河东区:干部群众热议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原标题: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干部群众热议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凝聚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正能量)

河东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暨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会后,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要求,深入研究专项治理工作任务,积极部署具体措施,在各部门各单位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提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的正能量,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增强获得感。

区建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韩正说:“区建委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党员带群众,以群众促党员,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区建委的发展和党员干部自身成长进步结合起来,提升全体人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展现良好精神风貌。重点整治“办事拖拉”“石沉大海”问题,杜绝“二传手”“传话员”,坚持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从根子上转变工作作风。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彻底解决推诿扯皮现象。全力抓好建委105项重点任务落实,加大产权证办理、棚户区改造、历史积案化解、服务重大项目等工作力度,启动追责问责程序,真正把专项治理行动抓出实效。”

区卫计委党委书记李金岭表示,卫计系统将建立健全专项整治督察制度和容错纠错机制,组成8个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督导组,定期组织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各基层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查处、坚决问责。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大批评教育力度。与此同时,把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保廉政与促勤政结合起来,把惩戒问责与保护激励结合起来,用好正反典型。为敢抓敢管、担当负责的干部撑腰,对受到诬告、诽谤的干部澄清不实反映。

区科委党组书记李秋亮说:“河东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会召开后,区科委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抓手,结合‘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深入走访企业、联系基层,切实提升科委干部精神面貌,构筑优秀营商环境,做好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精神的‘店小二’,服务科技企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借助即将开展的‘4.26’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切实保障企业知识产权,对假冒侵权行为坚决打击,营造尊重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科委机关内部,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考勤制度,实行来访来电首问负责制,突出服务型机关品牌特色,聚焦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为‘四个之区’建设贡献出科委的新作为。”

团区委书记柴树芳说:“团区委将突出思想引领,通过开展青年干部写作比赛、青年干部论坛、青年干部公开述职展示、河东区新长征突击手和突击队评选等主题活动,积极选树挖掘全区各行各业奋勇争先、担当有为的优秀青年代表,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河东共青团改革,围绕加快建设‘四个之区’,打好‘六场硬仗’,充分发挥六支青年突击队的作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主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展现良好精神面貌;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团,通过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团干部专题培训、全团大调研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改进优化共青团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市容园林委主任王林说:“作为河东区市容管理战线的一员,坚持将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市容管理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我们市容人的工作宗旨,通过全区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将认真做好学习和落实工作,确定整治目标,明确整治内容,找准整治重点,制定整治措施,落实工作要求。对于存在的责任意识淡化、自我约束不严、服务意识缺失等缺少担当的问题必须睁大眼睛揪出来,做到在监督中加强整改,在行动中落实整改,在提高中巩固整改,确保整改实效,让河东的市容各项工作为群众所满意。”

区环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扬凯说:“我们在做好执法工作的同时加强内部建设管理,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制度汇编、文件汇编和干部履职尽责手册,将专项治理成果细化到日常。开展科所站队自查和互查,建立问题台账,形成工作方案、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定期进行抽查,确保问题有效整改,防止反弹回潮。今年,我们将重点围绕从严治党、环保体制改革、环保突出问题、信访‘回头看’、查办环保违法行为、环保专项行动、内部建设管理等七个方面作为了今年专项整治的重点,坚持从高从严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