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强化督查检查 持续传导压力

(原标题:南开区委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会议 强化督查检查 持续传导压力)

日前,南开区委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艳玲主持。

会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对策做法。

张勇勤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好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要强化督查检查,持续传导压力,对检查中发现的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走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以督查推动工作开展、以督查推动责任落实。要始终高悬问责利器、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加大查处力度,对核实的、典型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震慑作用。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持续曝光反面典型,运用多种形式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宣传力度,做到“有深度、有广度、有频度、有热度”,营造工作声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隐藏在问题背后的制度原因、制度漏洞、制度短板,把专项治理结果充分利用起来,完善制度建设,确保长效机制形成。要抓好综合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统筹谋划作用,各工作组要精心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将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到底。

区领导王志楠、费巍、罗进飞参加。(记者 刘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