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文广局纪检监察组: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热潮

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来,驻市文广局纪检监察组立即在市文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

提高站位,先学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认真研究《条例》出台后给监督执纪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并对学习宣传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同时在局系统加强纪律教育,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学深悟透。驻局纪检监察组专门订购《条例》单行本配发给局系统党员干部,保证人手一本,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转发的《条例》原文、前后对照表、专家解读等内容,指导党员干部学懂学深学透;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议上用二十三个鲜活案例进行教学,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为党员干部划出的新禁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规矩、知敬畏;市文广局党委将学习《条例》列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要求机关各支部、局属单位党组织进行集体学习,并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强化对《条例》的理解和把握。

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纪检监察干部要带着问题学、联系业务学,学懂弄通,准确运用到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中,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各方面,实现执纪执法贯通,真正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同时,在督促落实上下功夫,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文广系统各级党组织增强学习条例、遵守条例、执行条例的自觉性。(驻市文广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