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举办学习新修订《条例》专题报告会

日前,和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围绕充分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明确纪律新“禁区”,强化规矩意识,防范违纪风险;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三个方面,对《条例》修订背景、内容、实施要求等作了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做好宣传解读,在全区形成学《条例》、讲《条例》的浓厚氛围,使《条例》精神深植于心,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抓住“关键少数”,在践行上示范引领,带头尊崇《条例》、遵守《条例》,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把遵守纪律作为对党员干部的最大爱护,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要聚焦实施执行,层层落实,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使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自觉筑牢纪律意识的“钢铁长城”。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严督察检查,对于贯彻执行不力的,批评教育、坚决纠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把《条例》从“纸上”落到“地上”。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牢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进一步增强严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铁的纪律成为自觉遵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