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召开专题辅导讲座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原标题:河西区召开专题辅导讲座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近日,河西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暨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安长海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引导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党纪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切实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出席会议。

讲座中,安长海围绕《条例》修订的必要性、修订《条例》把握的原则和主要特点、《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深入浅出,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案例丰富、数据详实、分析透彻,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字为先,确保《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坚持“严”字为本,扎实推动河西区党的纪律建设全面过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单位日常监督;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要坚持“干”字为要,努力开创河西区各项工作新局面,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贯彻《条例》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自我完善的过程,在“八大工程”、“两创三复评”、生态文明建设等全区重点工作中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把打造品质河西、建设“首善之区”不断推向前进。(记者 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