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条例》

日前,滨海新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深刻阐述了《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讲解了此次修订《条例》集中体现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特点,对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解读,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把握《条例》精神,更好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对照反思,带头遵守《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强化宣传教育,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突出实施执行,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力,发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要求,要以抓好《条例》学习贯彻为契机,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问题及时依纪处理。(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