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持续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现场

近日,宁河区委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就扎实做好2019年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8年,宁河区以四个“抓实”为抓手,抓实组织推动、抓实自查自纠、抓实日常监督、抓实追责问责,紧盯“四个”重点,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紧盯决策部署落实不力问题、紧盯群众诉求得不到解决问题、紧盯专项巡视问题促担当,强化“四项机制”,强化协作机制、强化正面宣传机制、强化通报曝光机制、强化日常机制建设固成效。从面到点再从点到面,抓日常、查问题、盯落实、严追责,全年查出问题585条,查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215起,对289名党员干部开刀问斩,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人,对25名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追责,为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奠定了基础。

会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对《宁河区2019年上半年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审议,并进行了表态发言,确定了下一步持续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集中力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突出问题是多年积累的弊病,必须立足实际,紧密结合落实市委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视整改,强化使命担当,提升专项治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责和监督相结合,强化落实整改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定铲除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的决心和勇气。(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