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此次全会将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两方面贯通起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方面加以重点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体现了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学习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系统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有效协调,健全制度机制、增强监督合力;要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以制度建设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区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监察全体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