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区各系统干部职工聆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

我市各区各系统干部职工聆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
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连日来,教育、规划和自然资源、住建、交通、卫生健康、国资以及16个区的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分别聆听了市委宣讲团所作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用最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为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的各区各系统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根据《宣讲提纲》和各自实际,精心撰写宣讲稿。在面向基层干部群众的宣讲中,讲清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了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起草过程、框架结构,讲清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讲清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各位宣讲员还结合重点工作和实际情况,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位,强调要加强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各区各系统的执行实施。

从11月11日至20日,共宣讲40余场,听众2.5万多人。通过深入浅出的宣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了“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立足工作岗位、建功“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精神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我们住建委的干部职工来说,就是要履职尽责,在高质量推进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半拉子’工程建设等民心工程建设中扎实努力,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对我们国企的党员干部来说,落实好全会提出的任务,下一步我们要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转机制增活力,积极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努力把国企政治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宣讲会后,各系统的干部职工纷纷表态说。(吴巧君 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