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近日,静海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从牢牢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牢牢把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出顶层设计,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制度、上升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打开了新的视野、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强调,一年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用政治建设固本塑魂,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不断深化“三抓三带”固本强基工程,抓党建带主业、抓机关带系统、抓班子带队伍,全力治庸治懒治怠治腐,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在静海落地见效清障护航。以“小气候”营造“大生态”,着力推进静海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环境生态“三个干净”;以“小网络”承载“大监督”,探索日常监督“一定四化”,强化“两组两站”末梢监督,坚决做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小支点”托举“大民心”,严厉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躬身自省、检身正己,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定针对性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真正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一体推进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建设”“一体推进纪律检查、国家监察、内设机构‘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巡察、派驻‘四个监督’统筹衔接”“一体推进抓党建带主业、抓机关带系统、抓班子带队伍”固本强基工程,突出班子成员的统筹力、部室主任的带动力、机关整体的执行力、系统全员的战斗力“四力建设”,着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更加精准、更加扎实。(静海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