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日前,蓟州区组织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聚焦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对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着力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着力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有新作为;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积极构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更好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积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确保监督执纪权纯而又纯,全力保障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高效运转。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学、积极学、认真学、创造性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领会核心要义,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派出)机构全体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