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深入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近日,宝坻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到联系点王卜庄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基本情况,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重点内容开展全方位的讲解。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四中全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处处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地方党委和政府在落实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责任担当,坚决按照党中央顶层设计和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宝坻的执行实施,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问题,打好惠民“组合拳”,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人民群众成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最大受益者。(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