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视点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是当前全党全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

我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工作实际、自身职责、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全面学习领悟、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本市纪检监察事业迈向新征程,取得新成效。


河北区纪委监委

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河北区纪委监委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区供热燃气公司部分供热站,对落实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河北区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跟进学、系统学、专题学,立足职能职责,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落实全会精神中的重大使命和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对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东丽区纪委监委

开展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

东丽区纪委监委开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东丽区纪委监委开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定位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提高监督效能,积极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调研监督,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纳入重点督查内容,及时开展督促检查。

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将政治监督体现在日常监督中,面向二级单位纪委和全体纪检干部制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自觉提升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关键少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与正在进行的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督查相结合,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监督;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处级干部廉政学习“每月一课”学习主题,帮助和督促干部学深悟透,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