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组近日将陆续进驻14家被巡视单位

近日,市委6个巡视组将分别进驻14家单位,对其党组织进行专项巡视。

被巡视单位包括4所高校

14家被巡视单位包括,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华泽(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劝业华联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利和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医科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美术学院。

巡视组重点检查什么?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2015年市委第四轮专项巡视将采取“一托二”或“一托三”的方式进行。市委巡视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

是否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严格按党章规定办事;

是否坚持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三个自信”;

是否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也将了解掌握。

专项巡视采取哪些方法?

市委巡视组将紧密联系被巡视单位实际,突出专项重点,依法依规、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询问有关知情人、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方法,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和掌握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馈意见,推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解决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深层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倒逼改革、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