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组将开展巡视“回头看” 陆续进驻16个区县

近日,市委10个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将分别进驻滨海新区(含各功能区等)、和平区、河东区、河西区、河北区、南开区、红桥区、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蓟县16个区县,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左右的巡视“回头看”。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这轮巡视“回头看”主要采取“一托二”方式进行。市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更好发挥巡视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作用。工作中,巡视组将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上轮巡视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确保问题见底;加强对上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在“件件有着落”上较真,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也将了解掌握。  

市委巡视组将紧密联系各区县实际,突出专项重点,依纪依规、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询问有关知情人、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方法,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和掌握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馈意见,推动各区县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记者: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