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七组进驻东丽区开展“回头看”巡视工作

夯实政治保证 推进“两个转型”

3月3日,市委巡视七组对东丽区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区会议中心大会议厅召开。市委巡视七组组长杨国法、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大勇传达了市委部署要求;区委书记尚斌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刘金钟等出席。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巡视七组进驻东丽区,将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左右的巡视“回头看”工作。市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更好地发挥巡视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作用。工作中,巡视组既要重点检查上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整改不力、老问题反弹的严重问题;又要重点检查发现的问题有没有遗漏,做到件件有着落;还要着力发现执行“六项纪律”方向的新问题,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专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巡视组将突出专项重点,依纪依规、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等方式方法,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和掌握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馈意见,推动区县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尚斌义代表区委就落实市委巡视组要求,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作郑重表态,他说,市委巡视七组进驻东丽开展“回头看”专项巡视,帮助我们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是督促,更是支持和鼓励。巡视组就落实专项巡视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紧密配合巡视组工作,营造良好政治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东丽区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两个转型”、建设美丽东丽夯实政治保证。

市委巡视七组副组长李荣虎、于富来以及市委巡视七组全体同志;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常委,近三年离退休区级领导、正处级领导干部,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记者:刘广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