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六项纪律” 紧盯“三大问题” 紧抓“三个重点”

市委巡视一组进驻静海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

紧扣“六项纪律” 紧盯“三大问题” 紧抓“三个重点”

市委巡视一组进驻静海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视一组近日进驻静海区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回头看”工作。3月3日下午,市委巡视一组对静海区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视一组组长宋力威作动员讲话。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悦就做好巡视工作提要求。区委书记冀国强主持并代表区委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一组副组长殷玉谈,区委副书记、区长蔺雪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希峰,区政协主席刘建国,区委副书记王洪茹和市委巡视一组全体成员出席。

宋力威指出,这次集中对16个区县开展“回头看”专项巡视,体现了市委对区县党组织的高度重视,是对区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静海区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和市委要求,严格履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以这次“回头看”为契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巡视期间,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充分运用各种工作方式开展工作,并对群众反映的重点专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静海区委要把这次巡视作为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机遇,作为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全区党的建设特别是纪律建设的机遇,作为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的机遇,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宋力威希望,静海区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陈悦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市委巡视一组和静海区共同的政治责任。静海区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障,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冀国强在表态发言中说,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此次市委巡视一组到静海开展“回头看”专项巡视工作,既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斗争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静海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必将对静海各项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冀国强要求,全区上下要积极主动接受市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支持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回头看”专项巡视任务。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视工作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中央和市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党规党纪为尺子,盯住“三个重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积极主动接受市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支持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二是要积极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区巡视联络小组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全力做好配合,积极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三是要严守组织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巡视工作的纪律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四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查找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着力构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提振信心、团结鼓劲的过程,成为聚焦发力、加快发展的过程。五是要紧密联系实际,不断扩大巡视工作效果。要把巡视工作的成效真正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的成绩当中,把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来,全面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助两促”、“四清一绿”等重点工作,打好“十三五”开局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2016年各项任务。

据悉,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部署安排,这次巡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市委巡视一组承担对静海区、西青区的巡视任务,工作时间一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2-68308901,短信手机:15822489700;邮政信箱:天津市静海区邮政信箱第9800号,同时在区行政办公中心设置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静海区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总工会主席,区级离退休老干部,各部室委办乡镇局及区直单位、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记者:宋琨 袁广齐 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