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15个巡视组分别进驻36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近日,十届市委第十五轮巡视15个巡视组,已分别进驻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广播电视台、市总工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等36家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市管国有企业及其合署、所属或关联的21家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左右的专项巡视。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这轮巡视主要采取“一托二”、“一托三”和“一带N”的方式进行。市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密切联系“四个全面”,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障,注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做到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

工作中,巡视组将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

市委巡视组将联系所巡视党组织的实际,突出政治巡视重点,依纪依规、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方法,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馈意见。通过巡视监督,切实把合格标尺立起来,让党内生活严起来,使党的组织强起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记者:徐丽实习生:王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