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第十二组专项巡视西青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原标题:市委巡视第十二组专项巡视西青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统一思想认识 落实巡视要求)

日前,市委巡视第十二组专项巡视西青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对市委巡视第十二组进驻西青区开展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巡视第十二组组长杨文璁,市委巡视第十二组副组长殷玉谈、高显瑞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

杨文璁在讲话中说,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不作为不担当表面上看是态度问题、工作问题,但本质上是作风问题,核心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官德问题。开展此次专项巡视就是要发现躲避风险、闪避矛盾,当绅士、耍圆滑、扮“成熟”,推诿应该做的事、逃避应该承担责任的“慵懒官”“太平官”“木偶官”,直指病灶、严厉问责,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西青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巡视作为推动本地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接受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用巡视监督实际成效巩固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切实转理念、改作风、勇担责。要聚焦专项巡视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深入了解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动落实情况,重点查找在谋划天津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形成监督合力,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李清强调,市委巡视第十二组专项巡视工作,既是对西青政治环境的深度体检和精准把脉,也是对西青工作的综合会诊,更是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再督促再加压。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将市委巡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认真自觉接受市委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内部通报工作,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明确纪律要求,借力巡视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工作状态,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推动西青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巡视第十二组全体成员,区级领导干部,区机关各部委办局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2016年以来离退休领导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巡视第十二组于8月27日开始采取“一托二”方式,对西青区党组织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现场巡视时间为20天。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本轮巡视监督重点,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西青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不作为不担当方面的问题和问题线索。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巡视西青区委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座机:022-86398661为早8:00到晚8:00接听电话,短信手机:18222553409,全天24小时接受短信(不接听电话),邮政信箱:A4006号信箱,同时在西青宾馆设置联系信箱。(记者 郭非 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