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七组对静海区开展扶贫助困专项巡视动员会召开

(原标题:市委巡视七组对静海区开展扶贫助困专项巡视动员会召开 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八看”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

10月31日,市委巡视七组对静海区开展扶贫助困专项巡视动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全面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切实把做好巡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以过硬的作风、昂扬的精神面貌,担当作为、创新竞进,全面做好新时代扶贫助困各项工作,为实现静海高质量发展补齐短板。市委巡视七组组长王秉贵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七组副组长黄国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和市委巡视七组全体成员出席。

王秉贵指出,开展扶贫助困专项工作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决策、重大部署,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督促落实扶贫助困的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这次市委巡视七组对静海开展专项巡视,将突出“专”的特点、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八看”开展督察检查,深入查找扶贫助困中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扶贫助困的政策兑现、落实,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

王秉贵强调,静海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同向发力,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确保扶贫助困专项巡视有力有效地开展。静海区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扭住问题不放,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要以重点问题的整改,带动全面整改、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要对标中央和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扶贫助困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反映。要重视、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的工作,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蔺雪峰在表态发言中说,此次市委巡视七组到静海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既是对静海扶贫助困工作的一次“政治督战”,也是对党员干部作风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帮助我们解决扶贫助困突出问题,促进静海扶贫助困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的有利契机。要深刻认识开展扶贫助困领域工作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精准的政治定位、更加有力的政治担当,积极对接、配合市委做好巡视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要与中央和市委要求对标对表,对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重点难点问题,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真正把这次专项巡视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水平。

蔺雪峰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巡视要求,积极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坚决拥护,行动上密切配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提前准备、精心组织、搞好配合,认真完成好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主动接受巡视,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巡视组全面准确地掌握全区扶贫助困工作的实际情况。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巡视工作联络小组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畅通巡视组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全力做好配合。

蔺雪峰要求,要深化整改落实,强化整改运用,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为整改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要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入查找扶贫助困领域和其他方面的问题,真正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使全区上下“四个意识”有新增强,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各项工作有新提升,全力推进扶贫助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切实肩负起“在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一人”重任,确保静海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据悉,根据市委巡视工作安排,此次市委巡视七组巡视静海区工作时间为30天。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2-68308507,早8:00—晚8:00接听电话;短信手机:18526001370,全天24小时接受短信(不接听电话);邮政信箱:天津市静海区第9701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xsjhfpzk@163.com,并在静海区行政办公中心二楼中厅和会议中心一楼前厅设置征求意见箱。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武装部政委,各部室委办局及区直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华康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市驻村帮扶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