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南开区市容园林委:落实两个责任狠抓廉政建设

南开区市容园林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党工委负主体责任,纪工委负监督责任。

一是创新多种招法,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与全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重点规范公车管理和使用,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等一系列工作,充分发挥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的监督责任。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通过学习中纪委网站“曝光台”的典型案例,参观学习“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起到警示教育,警钟长鸣的作用。三是完善多项制度,切实保障作风建设。制定《南开区市容园林委明察暗访制度》,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制度推行中的问题,总结经验,加强监督指导,使全委各基层单位的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四是开展多项举措,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勤“咬耳朵”提醒,常“扯袖子”制止。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出台《南开区市容园林委工程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严格规范招投标,做到规范程序,全程监督,有效预防和遏制腐败,切实对每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方法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