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河北区:坚决执行“九严禁” 严防两节“四风”问题反弹

日前,河北区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贯彻落实“九严禁”要求,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抓好学习教育,驰而不息敲警钟。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重申“九严禁”纪律要求,对照要求进行“体检”,以案释纪,严明纪律红线。

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监督管理。落实执行制度责任,认真抓好责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对分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加强人员、资金和车辆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对“四风”问题防患于未然。

严格执纪监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在节日期间通过电话、网络和微信等方式,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认真组织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结合贯彻执行新修订《条例》,对节日期间发现的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形成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