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抓好“六个结合” 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市纪委监委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注重早部署、早警示,及时向市建委、市人防办系统印发了《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在重申“十二个严禁”的基础上,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运用“六个结合”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纠正“四风”明查暗访工作。

一是与开展“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抓严抓实抓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结合,逐条逐项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二是与市委第四轮巡视工作相结合,着力发现和解决庸懒怠、散浮拖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三是与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结合,重点发现和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是与贯彻落实《监察法》相结合,着力检查和发现公职人员在履行公权力过程中是否存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浪费国家资财以及道德操守方面律己不严等问题;五是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着力发现和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六是与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相结合,着力发现和纠正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政治生态恶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形成查纠“四风”的疾风厉势,驻在纪检监察组督促系统各级党委(党组)组织专门力量对所属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同时,采取联合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方法,对各单位进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切实把监督首责落到实处。(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