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节日期间查纠“四风” 紧盯问题不放松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了4个检查小组,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要求,以随机访谈、模拟办事等方式,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系统15个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的窗口作风建设情况和营商环境优化情况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明察暗访。

通过检查,针对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的窗口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两项主要措施:一是向局党委提交了《纪检监察建议书》。建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领域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并责成相关部门对能马上整改的问题立即认真整改,对不能马上整改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其他窗口单位的干部职工也要举一反三,补短强弱,提高为民服务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二是在所驻局范围内下发了2019年第1期纪检监察工作通报,即《关于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情况明察暗访的通报》。督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及时对通报中涉及的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追责问责。

节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对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系统的监督执纪工作。(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