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蓟州区:驻政协机关纪检组开展“无红包医院”专项检查

蓟州区纪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组将“无红包医院”专项检查纳入监督执纪日常规划,关口前移,对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督,做到“三个突出”。

突出实效性。以事先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直接深入医院实地,紧盯“无红包医院”创建工作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建立检查台账,留迹留痕,确保发现真实问题,现场解决问题。

突出系统性。当场对医院的创建“无红包医院”工作方案、“红包问题”的投诉记录、投诉办理情况、《出院患者电话回访记录表》和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听取专项工作汇报记录等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对“无红包医院”相关标牌的悬挂、宣传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医务人员承诺自觉不收、主动拒收“红包”的覆盖率,对无法拒收的“红包”问题及时处理率和对出院患者的“红包”专项电话回访率进行查阅和比对。

突出互动性。由相关医务人员随机选取2名出院患者,当场进行“红包”专项电话回访。向就医患者随机发放调查问卷,对相关单位的“无红包医院”创建工作进行民意调查,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