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驻市司法局纪检组:督查调研警示“三手抓” 节前纠风不止步

近日,天津市纪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紧盯春节重要节点,亮行动出实招,督促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抓好春节期间司法行政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和重点抽查工作。制定了《关于开展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自查和重点抽查的方案》,要求各基层单位按照十个方面的重点检查内容,从1月22日至2月21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从审计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对本系统15个基层单位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重点抽查,对敷衍塞责、检查不力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在自查和重点抽查中发现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二是围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工作。纪检组召开全系统13个基层单位和市司法局、市监狱局、市戒毒局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研座谈会,听取各单位查摆的问题、意见建议和情况汇报,形成调研报告。

三是大力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查处的本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在全系统进行通报,用身边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以案明纪,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心怀敬畏、遵规守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