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津南区检察院:四举措加固廉政“堤坝” 确保风清气正过春节

春节前夕,为确保廉洁过节,严明纪律和规矩要求,严格落实“十严禁”、 严防“四风”问题,天津市津南区检察院推出具体措施,抓好相关工作落实,确保过好“廉节”。

一是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对“十严禁”等相关节日廉政规定进行学习讨论,严防“四风”问题,强化春节期间廉政预防教育。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各项规定,抓好相关制度规定的落实。二是制定检察工作人员廉洁自律、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提示函,组织全院干警签订保证书,并下发《倡新风 廉洁过节 党员干部“十严禁”》宣传材料,确保人手一份,强化各项廉政纪律要求落实。三是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分层级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做好廉政预防教育。四是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检查。转发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全院执行“十严禁”和严防“四风”问题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廉洁规定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