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津南区:驰而不息纠“四风”

津南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推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今年1至5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起,处理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强化重要节点,严明纪律要求和政治规矩。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节点,在天津日报津南时讯津南清风专栏、津南廉播、津南纪检监察网等平台刊播严防“四风”反弹的要求,公布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营造全社会监督的舆论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问题线索。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重点督查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督促被检查单位压实“两个责任”,扎紧制度笼子,使违纪之举无处遁形。

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心存侥幸人员,严肃处理;同时,对问题严重部门和单位,不但处理直接责任人,还实行“一案双查”,追究部门党委(组)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监督责任。

强化通报曝光,扩大警示震慑作用。对因“四风”问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印发党内通报,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