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河东区:强化执纪问责抓好作风建设

河东区纪委监委采取五项措施,切实找准、找实本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实施问责20起,共计问责30人。

找准存在问题。围绕河东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广泛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找出“只图虚名,不干实事、搞花架子”等4个方面形式主义问题和“不负责任不敢担当、工作作风漂浮”等4个方面官僚主义问题,向区委提出“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等3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加强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通报20起典型案例,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为全体干部敲响警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增强履好职、尽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健全完善机制。组织开展河东区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庸政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也是腐败”理念。在严肃问责的同时,会同区委组织部制定《关于在“四个之区”建设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实施办法(试行)》,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监督问责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

铁面执纪问责。结合本区作风建设年活动,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对群众反映问题处理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