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宝坻区:多措并举 严明“两节”纪律要求

宝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和节日腐败,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稳控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开展警示教育。驻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织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召开中秋节前廉政教育大会,从算好人生的“七笔账”着手,进行集体廉政提醒。督促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增强思想政治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紧盯重点领域。针对“两节”期间的重点防范领域,下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要求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十严禁”, 筑牢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确保令行禁止。

排查化解矛盾。下发《关于开展国庆期间矛盾纠纷和隐患问题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要求被监督单位及时排查梳理业务内的重点信访问题,对矛盾纠纷及苗头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同时,层层落实稳控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疏导化解矛盾,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