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津南区:驰而不息纠“四风”让清明节更“清明”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全国上下共抗新冠肺炎疫情、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的的关键时期,津南区纪委监委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精心部署,明确纪律要求。区纪委监委结合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压实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结合起来,明确提出清明期间“七严禁”要求,从廉洁自律、文明祭扫等方面严格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监督,推动责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专项检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纠“四风”专项检查,督促协助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推动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对外公布专项监督举报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广泛宣传,营造廉洁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纪律的通知要求及温馨提示,积极转发市、区相关部门关于做好清明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倡议,营造文明祭扫、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