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教育 深化监督 不断巩固查纠“四风”工作成效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抓常抓实抓细纪律和作风建设,重点突出节日期间查纠“四风”工作,坚持强化教育和深化监督并重,持之以恒巩固和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成效。

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制定《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将离津外出、疫情防控、整治“四风”、警示教育等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检查,做到监督力量集中整合,监督内容明确具体,确保监督效果实实在在。召开专题监督工作会议,针对各项监督工作明确提出要求;督促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印发“工作提示函”的方式,督促局党组落实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主体责任,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积极创新监督方式,本着全员参与监督的原则,认真落实“驻局纪检监察组日常调研监督联系人制度”,全组每位同志选取1-2个自己联系的部门和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

重在提醒,强化教育。驻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教育提醒的重要作用,积极与局党组细化工作安排,形成工作合力。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离津外出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严格离津外出审批、备案等有关制度执行,不断完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建设;深入局环科院与12家院属企业法人座谈交流,结合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院属企业问题,特别是易发“四风”问题,细致讲解驻局纪检监察组制发的“监察建议书”实质内涵,并答疑解惑,助推院属企业对监察建议整改落实见效到位。

突出重点,加强检查。中秋、国庆节期间,驻局纪检监察组成立监督检查工作小组,通过座谈、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针对离津外出请假报备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情况,形成有关通报,督促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规范工作流程、严格人员管理,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要求积极整改到位。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局机关各支部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节前廉洁教育开展情况,并对节日期间公车使用、值班带班、离津外出请假报备、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事项进行了重点提醒。(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