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北辰区纪委驻政府办纪检组组长 闫子强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紧扣世情国情党情、紧贴党心军心民心的报告,特别要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精准科学的论断点赞。

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的变化,反映的是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水平的提高、是人们生活品位生活质量的提升,不再仅仅局限于对“物质文化”生活的需求,“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加广泛,涵盖了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方面面。过去我们要解决的是有没有、够不够,先吃饱、再穿暖的生存问题,现在则是要解决好不好、公不公、美不美的质量问题,反映出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还要美起来的强烈愿景和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我们党对社会主要矛盾这一科学精准的定位,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执政能力水平的提升,体现我们党对国情更精准的判断,也为我们全体党员指明了新任务和新挑战。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作为纪检干部,要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作用,使驻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增强创新意识,集中全组力量,集中精力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经常性的监督、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工作责任的有效落实。三要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以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推动驻在单位各项工作全面、健康、有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