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 有我一份力

天津市宝坻区国家税务局纪检干部 韩玲玲

“中国梦”之于国,是民族复兴的梦,是国家富强的梦。“中国梦”之于己,则是要做好13亿分之一,以踏实的行为践行梦想。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梦有着这样的阐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合国情、顺民心,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一代要成为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和践行者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为了这个梦,我们用今天的青春种植着明日的希望。

在工作中,我有过困惑、迷茫,如同在苍茫大海上的一叶扁舟,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正在我上下求索之时,“中国梦”走进了我的世界。聆听总书记的教诲,如同暗夜大海上的灯塔,为我前行的道路,指明方向。中国梦,给我了努力奋斗的方向,中国梦,坚定了我不变的信仰,使我怀揣美好的向往,不断践行自己的理想。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能做的就通过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以先进工作者为榜样,闪耀着自己的一点光,将中国梦照亮。我要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更高标准锤炼党性修养,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把维护党的纪律摆在首位,秉公执纪、敢于碰硬,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坚决捍卫党纪国法的尊严,始终以党和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清正廉洁、作风优良,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中国梦”的建构,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青年一代的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迷茫,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实现中国梦,有我一份力,为了光荣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