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领导一切,这是最大的政治原则

宁河区纪委信访室干部 张新浩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提就是要坚决和维护党的统一领导,党领导一切,这是最大的政治原则。

当前,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举措,坚决破除旧的粗放式发展方式,从民族生息、人民利益的战略高度出发,全面深化改革。国家法制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民生建设等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步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带领着13亿人民一起决胜全面小康,跨入新时代,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无法企及的。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复兴中国!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充满梦想的,同时也是充满挑战的。党面临着“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处理不好足以动摇执政根基。习近平总书记以“红船精神”为指引,敢为人先,勇于自我革新, “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用“功成不必在我”的格局和站位治党、治国、治军,带领党和人民一步步走向时代前沿。全党共同提高“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落实党在新时代的战略举措保驾护航。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点点开花。同时,总书记向世界人民拿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也必将与世界人民一道,凝全力、齐发展、共命运。党要领导一切,党能领导一切,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