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房管局:认真组织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专题党课

深刻领悟 抓好落实 从严要求

深刻领悟 抓好落实 从严要求(图)

图:南开区房管局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专题党课现场。

日前,南开区房管局组织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张庆民作了题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求,勇于担当有为》的党课教育。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政工干部和团支部书记100余人参加培训。

党课中,张庆民从关于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各级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和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律要求、适应新常态要有新作为三个方面,既传达了中央和市、区委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党委主体责任提出的明确要求,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委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对该局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政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就贯彻落实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悟。全局各党支部要组织2个层面的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范围要扩大到党员职工代表;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全局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查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短板和差距,切实加以整改,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上,用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用在促进整体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上。三要整饬纪律,从严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从政之路,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政风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房管事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