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石各庄镇:“四个着力”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武清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专题学习研讨班结束后,石各庄镇党委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工作,坚持“四个着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在责任担当上见成效。镇委书记认真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每周召开书记办公会,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每月召开党委会议,跟踪重点工程、惠民工程建设进展并对下月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着力在执行效力上下功夫。制定《机关管理制度》,对公务接待、公费管理、公车使用、值班轮岗等作出严格规定,严格管理“三公经费”;制定《石各庄镇信访工作实施办法》,落实责任分工,促进信访案件及时办理;建立健全党员学习制度,在坚持每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一次的基础上,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党员干部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

三是班子齐抓共管,着力在具体落实上求合力。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交流座谈等形式加强干部自身思想建设,同时结合平时考核、季度考评的方式加大工作督查力度,进一步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职责,加强政策宏观指导、关键环节具体把握,目前,12个行政村已全部完成党支部换届,各村村委会换届工作也相继启动。

四是维护群众利益,着力在作风建设上上台阶。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重点做好事关群众的各项惠民工程。截至目前,全镇修建乡村公路5.31公里,新安装路灯38盏,完成6个村街卫生室维修,启动基本农田治理工程,年底前完成15000亩高标准基本农田治理,20座扬水站、11台变压器及3座桥闸的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