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开展专项督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近期,河北区围绕从严治党、改进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对全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专项约谈”。集中一周时间,全体区委常委和党员副区长分19个组约谈对全区78个部门、单位主要党政领导,听取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采取的做法和措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和落实“三重一大”决策规定等情况,并提出针对性的问题和工作要求。

“专项检查”。集中一个月时间,由区纪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组成检查组,依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对全区各部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三公经费管理使用、规范招投标、公务卡管理、财务制度管理等方面情况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结合平时掌握的信访案件举报线索,突出检查重点,对执行不力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将线索反馈相关部门,对出现问题的要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干部坚决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