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组:落实工作通报制度 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生根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组向驻在部门党委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纪检组长陈宇同志从完善体制机制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三转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规范提升信访管理核查工作、深入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改进巡察工作发挥利器作用、加强廉洁文化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等六个方面向驻委党委通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深入剖析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同时,对委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王福山对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纪检组眼睛向内找问题,真心实意提意见,这些意见建议很准确、很中肯,委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借鉴,努力改进。下半年,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组要继续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突出强项,抓好弱项,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丝一毫也不松懈,坚持以驰而不息地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查纠四风的力度。二是机构调整后要理清职能加快融合。各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机构调整为契机,理清各自职责,理顺各类关系,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三是对巡察后的整改要加快进度。委党委要积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被巡察单位的整改,不讲情面,不留死角,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延伸到基层。四是切实推动纪检监察队伍“三转”到位。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队伍在履职尽责方面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不会监督、不敢监督、不愿监督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关心支持纪检监察队伍,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五是继续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进行深入治理。在上半年已经取得明显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处置和问责力度,坚决打赢专项治理这场硬仗。六是尽快成立机关纪委。落实好市纪委和市级机关工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力度。王福山同志要求系统各级人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神聚力,忠诚担当,努力营造交通运输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