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组:严标准抓重点辣味足 38名干部述责述廉

近日,天津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织召开了部分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处长兼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工作会。

牵头成立了国资两委、监事会述责述廉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文件精神,按照市纪委规定的程序制定了会议方案。通知38名局处级述责述廉对象根据要求撰写了述责述廉报告。发放会议现场询问问题通知,收集对19位重点述责述廉对象的意见建议,征询对象范围涵盖从局级到科级、从市属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到下属二三级单位普通员工的各个领域、多个层级,并将收集的292条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分析,梳理确定为38个现场提问的问题。

会议当天,5位正局级、9位副局级、24位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口头或书面述责述廉,实现了应述尽述全覆盖。其中,15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年初与派驻纪检组签订的《廉政承诺书》的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和现场回答提问,另有4位党员领导干部书面述责述廉现场回答提问。现场提问环节,过程起伏跌宕,辣味十足。之后,全体参会人员按照述责述廉对象的现场表现对38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大家纷纷表示,会上提出的问题既能做到紧密围绕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工作性质、年度出现的热点和事件,从纪检工作要求和规范权力运行、依法依纪履职、个人行为角度提出,辣味十足,又在一问一答中为全体与会人员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了解的平台,践行了“严管就是厚爱”真谛。

截至目前,驻市国资委纪检组正在对民主测评结果进行统计和分析,每位述责述廉对象的材料归入个人廉政档案,并探索加强述责述廉结果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