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全面启动

日前,河东区召开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部署会,开展为期三周的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

会议现场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此次检查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带队,分为18个检查组,对13个街道和54个区级部门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考核采取召开工作汇报会、利用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管平台进行线上检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现场抽查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检查结果反馈等方式,对各街道和区级部门开展全面检查。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此次检查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系统梳理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整改落实促进工作开展。各检查组要通过检查考核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信号,不断拧紧管党治党责任螺丝,督促被检查单位补齐责任短板,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工作水平。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提高检查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按照“简洁、省时、高效”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真正做到真查实考、严查严管。 (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