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区纪委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 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

摘要:日前,河东区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会上,19名街道党工委和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会口头和书面述责述廉。

日前,河东区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会上,19名街道党工委和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会口头和书面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对述责述廉同志进行面对面质询。

会议现场

质询环节所有问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述责述廉人员现场作答,态度诚恳,不回避不绕弯,整个询问过程“真”锋相对、辣味十足,切实达到提神醒脑、红脸出汗的效果。述责述廉结束后,会议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述责述廉、现场接受询问,是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有效方式。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责任缺位问题、担当缺失问题、“后半篇文章”不扎实问题;要严格执行相关法规制度,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到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紧紧围绕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开展监督工作,以监督责任的全面到位促进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 (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