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镜头丨天津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 ③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大讲堂、学习小组、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自觉做到先学、真学、深学,着力提高执纪执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确保政务处分权严格依法、公正行使。“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特推出“镜头”专栏,陆续刊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的情景,敬请关注。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推动《政务处分法》进脑入心、进岗入责。

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编印《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大力宣传《政务处分法》,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发放到17家被监督单位444名党员干部手中,为党员干部送上特殊的“政治生日礼物”。

河西区纪委监委下载《政务处分法》解读文章,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行自学。同时,利用青年干部座谈会和审查调查业务培训会,就贯彻落实《政务处分法》进行学习交流。

东丽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结合《政务处分法》对在办案件进行分析研究,不断提高案件质量,推进铁案工程。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干部集体研学《政务处分法》,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具体规程,更好履职尽责。

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干部召开学习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全体同志原原本本的学习了法条原文并围绕法律条款、综合运用、实务操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政务处分法》集中学习,深入研读思考,学思践悟、以学促干,切实提高执纪执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全组干部学习《政务处分法》,逐条逐款研读法条,展开讨论,并对该法的重大意义、条文内容及如何贯彻落实交流心得体会。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颁布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研讨交流,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政务处分法》,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提升政务处分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政务处分法》实施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组内及二级纪委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全体纪检干部培训讲堂,从《政务处分法》的制定意义、基本框架、具体解读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宣讲。

相关链接:

书记组长谈丨天津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 ②【详情

热议丨天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 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