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机构改革任务落实和纪律执行强化监督

随着市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市人力社保局系统职能划转、人员转隶等正式开始。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围绕驻在部门实际,持续加大监督力度。

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局党组先后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推动会等会议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长要求局党组切实抓好筹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执纪问责。同时,局党组对领导干部和局系统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切实抓好推动落实。驻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局系统纪委书记工作会议,就机构改革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规守纪履职情况,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拒不执行组织决定、工作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和擅自行事、违规处置资产、请客送礼违反保密纪律廉洁纪律等问题,对违反机构改革相关纪律行为坚决严肃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局系统纪检监察部门结合单位实际严格履职,切实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市社保中心纪委召开中心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专题会议,要求在机构改革期间必须严守政治纪律、谨言慎行,严守组织纪律、端正权力观,严守生活纪律、洁身自好,切实做到队伍不乱、工作不断、人心不散、干劲不减。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组织局系统纪检监察部门,通过会议推动、执纪问责等方式,持续加大对机构改革任务落实和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力社保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