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摘要:日前,市水务局党委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召开党委会议、水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日前,市水务局党委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召开党委会议、水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工作报告,结合市水务系统实际,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在市水务局党委会会议上,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水务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拿出切实有效的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做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组织召开市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修订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主体责任清单,逐级签订责任书,确保工作压力层层传导。二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分管部门和干部的日常监督,把“一岗双责”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用好市水务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振飞这个反面典型,召开水务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以陈振飞案为训为戒,梳理排查制度和管理漏洞,发挥反面案例的警示作用,坚决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四是主动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自觉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

在水务系统纪检监察总结部署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责任同志指出,本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水务部门必须对本部门反腐败斗争形势有清醒认识,绝不能自我感觉良好。要强化政治监督,把监督作为首责,把加强执行政治纪律监督作为首要。坚持“两个责任”一起抓、两个轮子一起转,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做到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信任,督促党员干部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要抓风气、抓风险,在水务系统营造清清爽爽、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认真开展风险排查,找准风险、抓住风险、制定措施、堵塞漏洞,防患未然。要解决群众身边突出问题,加大“拍蝇”力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防止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又严查表态多、调门高、行动迟缓、弄虚作假等现象。要认真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把整改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大对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监督力度,增强民主生活会的“辣味”。(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