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深学细悟 推动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再提高政治站位、再突出工作重点、再提升质量标准,自觉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多措并举深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制定工作方案,畅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明确四个方面的专项整治重点,做到边学习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落实。自今年6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先后开展专题集体学习6次,征求意见建议100余次,收到意见建议40余条。

明确调研重点。围绕年初重点工作任务,紧盯驻在单位加强政治建设、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问题,组成3个组,分别到市园林学校、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以及水上公园、动物园等窗口单位进行调研,通过深入矛盾集中地、服务联系群众窗口单位实地走访,把情况摸准、把问题分析透,逐项研究整改举措。

为民服务解难题。立足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监督职责和定位,深入市城市管理委在静海区陈官屯镇困难村花卉产业帮扶一线,对帮扶工作安排、进度和廉政风险防控情况进行前置监督。认真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和来电接听工作,准确把握来访反映的新情况新问题,立足职责做好分流处置,对业务范围外的解释透、疏导开,对上半年77件业务外信访举报进行梳理,对5个典型问题进行督办,压实办理处置责任。

协助主责落实。紧盯驻在单位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启动专项明察暗访工作,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再起底,对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5个案件加快办理进度。推动委属基层单位“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安排听取基层单位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督促履行好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和监督责任,进一步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前端和基层。(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