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三个一”落实 助推学习成果见效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大范围人员聚集、组内办案工作量大,人员集中困难的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立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小组学习群,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小组制度落实落细,学习效果大幅提升。

以“强国”助学习,确保全员参与“一人”不少。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立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小组学习群,将组内干部全部吸纳群内,明确专人定时在学习群推送纪检监察有关法律、法规制度、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并运用消息接收人列表功能,全面、准确了解掌握群内人员学习情况,责成专人及时提醒督促学习的同志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确保全员参与学习,一人不少。

以“计划”促学习,确保学习内容“一项”不缺。制定《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2020年学习小组工作计划》,从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学习做出全面部署安排。明确基本法规制度、各项制度规定和市纪委全员培训百问百答三大块学习内容,按照市纪委要求,明确39项重要法规制度为重点学习篇目,确保学习内容应学尽学,需掌握的知识应知尽知,一项不缺。

以“交流”带学习,确保政策运用“一个”不错。强化学习小组的效果运用,在学习过程中综合运用交流竞赛制度,加大交流讨论力度,增设交流讨论、学习问答互动环节,鼓励大家亮观点、谈看法、授经验,相互启发,相互提高,形成互学互促、互帮互助的交流研讨氛围,确保驻局纪检监察组在政策运用方面精准有效。(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