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辰区:靠前监督 实战演练 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复课

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联合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区内首批将要复课初三、高三毕业年级19所学校,对基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上课期间发现有不适症状的学生如何处置?”“小班化教学怎样保证师资力量?”“学生宿舍如何确保防控到位”……这是北辰区纪委监委联合检查组到区内集贤里中学检查时向学校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幕。

每到一处校园,监督检查组都详细了解有关应急流程、安全教育、方案推演等环节。各学校围绕“进入校门、进班上课、送餐就餐、课间休息、放学离校、住宿管理”等细节进行模拟演练。观看演练后,区纪委监委联合监督检查组就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当场予以提示并纠正,同时,就复课开学后如何尽量控制减少学生的课间接触,若学生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如何快速安全处置,如何隔离同班上课学生等细节问题的处理进行现场提问,各学校均能做到快速反应,应对得当。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压力大。随着初三、高三毕业年级的全面复课开学,确保师生复课安全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抓深、抓细、抓实上下真功,以铁的纪律督促相关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复课开学。(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