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津南区: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

津南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立足早研判、早部署、早提醒、早督查,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0余个检查组,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精准监督,监督点位574个,发现问题24个,确保假期期间风清气正。

提前介入,下好监督“先手棋”。结合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严格纪律要求,下发《关于落实清明期间“七严禁”倡导文明祭扫的通知》,并通过“津南廉播”微信公众号强调“七严禁”纪律要求,在传播理性追思理念的同时重申纪律红线。

全体动员,打好防控“组合拳”。全区各单位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宣传“七严禁”具体内容,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并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各项廉洁提示,使广大党员干部抬头见“廉”话,低头思“廉”事,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各镇街纪(工)委干部不定期在晚上巡查各个路口,对违规焚烧居民耐心讲解政策,进行劝导劝离,在节假日期间深入村居开展明查暗访。

严格执纪,打赢纠风“遭遇战”。区纪委监委在节日期间建立专项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问题线索;结合疫情防控监督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下沉一线,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文明祭扫各项要求,督促各街镇、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此类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尚。(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