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提级监督“靶向”整治“车轮腐败”

“这几张卡的加油记录请提供一下。”和平区纪委监委聚焦加油卡管理使用,深入科所站队开展提级监督,对违纪问题线索紧盯不放。

和平区纪委监委“室组联动”,深入科所站队工作一线,开展提级监督检查。

通过对2家基层站队开展“靶向性”提级监督,区纪委监委及时发现了提级监督单位在加油卡使用方面的监管漏洞和廉政风险,对包括科级领导干部、一般干部和工勤人员在内的多人私车公养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同时,对其党委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堵塞管理漏洞。

“长期以来,基层监督工作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问题比较突出”,和平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松介绍说,“今年以来,我们研究制定了相关实施办法,明确了工作目标、方法、机制和职责,对权力相对集中、资金量大、与民计民生息息相关的两家区属单位,以及下属10个科所站队、31名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共计415人建立了提级监督信息库。提级信息库涵盖了科所站队的编制情况、人员基本信息、党组织建设、工作职责以及班子建设等方面内容。同时,随时对提级监督信息进行更新,实行动态管理。”

“有的公职人员以为只是偷用单位一张加油卡没什么,但腐败缺口一打开后果将不堪设想。”下一步,和平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强化与提级监督单位上级党委的沟通机制,督促提高防范廉政风险意识,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监督关口不断前移。